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STAGES POWER METER

因緣際會,竟然又有機會可以拿到這款功率計~
不過小豪已經排隊很久了,所以這支已售出嘍
好物就不多介紹了!還有個重點就是......聽說下個月............會再來兩支......!!!!
嗯.........有興趣的可以私訊息給我,不過我也還不知道價錢,得到台灣後才能確認總價~PS:都是172.5的



從上次開箱至今,已經不少人私底下PM問我這支準不準,還有感想如何如何........ 優點跟缺點,上一篇開箱文都交代過囉
那一篇我也有大概題到~我做完比較,就把其他功率計出掉了,只留下便宜的PT(powertap當通勤用)
也請別再問我準不準了~因為"準"跟"誤差"是兩碼子的事情

當然你要說你的左右腿會不準?那我也沒話說....
因為會這樣說的人,一定沒看過自己左右腳踩出來的的功率百分比

沒用過的人,也不要再以訛傳訛了~
甚麼是不準的產品~我隨便舉個例子,如polar舊款功率計(舊款測鍊條張力)
這種才能歸類"不準",也就是沒參考價值
(還有其他的,但是有的我不太方便說Orz)

如果"誤差"就是不準,那連SRM都不準了
不只一般SRM,連Science的SRM都存在著0.5%誤差率耶......
目前誤差率最低的單車用功率計都還有0.5%
那0.5%是多少,你衝刺1000W,就有可能是1005跟995,高低落差約10W了
你說他準不準?10W耶!!
那談瓦數低一點好了,300瓦差多少?差了3瓦....
這樣算準嗎?

況且這是最準的頂級SRM..
而一般的SRM,誤差率為1.5%
也就是1000W下,高低誤差會達到30W
而300下,高低誤差會達到9W

使用者左右腳輸出不平衡,怪器材不準?怎麼不怪自己的腳比較快.....
看"懂"國外的測試報告,再來對這產品做批評吧Orz
有用過的人,有實際拿他家產品來做比較後,再來批評相信會比較有說服力

我只說一項數據給有興趣的人參考
假日騎三小時的的數據調出來
stages跟powertap的NP值,只差2W(也比上面3瓦少.......當然這次NP只是隨便取樣,不過平均上也差不了多少)

PS:這2W的差異,也包含鍊條飛輪等等影響,畢竟一個是花鼓,一個是曲柄
中間有齒片+鍊條+飛輪影響,尤其這三樣零件,會因鍊條油的髒汙程度而影響瓦數差異
這樣你說它準不準?還是要改說powertap不準?呵呵.............

補上六月份寫的遲來開箱文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